地上有EPE泡棉盞油燈,我看到油燈下,一團麵粉袋一樣的東西正躺在草蓆上,邊上有一個醫生一樣戴著眼鏡的人。

    「怎麼樣?」裘德考問那個醫生。

    那個醫生搖了搖頭,我湊上去,不由得吸了口涼氣,這才發現那草蓆的一團「東西」,竟EPE泡綿然也是個人。

    但是,這真的是人嗎?我看著這個「人」,有一股強烈的作嘔的感覺,他身上所有的地方,整塊整塊的皮膚都凹陷了下去,看著就像包裝設計一隻從裡面開始腐爛的橘子,但是瓦楞紙箱仔細看就能發現所有的凹陷處,皮膚下面似乎都包著一泡液體,乍一眼看去,這個人似乎已經腐爛了很久一樣。

    但是他卻是活著的,我看著他的眼睛,他正看著我,但是他顯然已經動不了了。

    「怎麼會這樣?」潘子問。

    「我派了七個人下去,只有他一個人出來,出來的時候還好好的,三天後開始發高燒,之後變成了這個生態發泡材料樣子。」裘德考面色鐵青,「就是他帶出了那把刀,他告訴我,他進入到了石道的深處,在遇到帶刀屍體的位置,他和其他人分開,其他人繼續往裡,他把刀帶出來給我,結果繼續深入的人再也沒有回來。」

18

「他的身體是怎麼回事?」

    那個戴眼鏡的醫生搖頭:「不知道,我只能說,他的身體正在融化成一種奇怪的液體,從內部開始緩衝包裝材料。」說著,他用一支針管戳了一下那個人的手臂,立即,凹陷處的皮膚就破了,一股黑色的液體從裡面流了出來。

    「你要問就快問吧。」裘德考說,「他的時間不多了。你可以問他問題,他無法回答,但是能用點頭和搖頭表示。」

    我湊近那個人,問他:「你別害怕,回答了這些問題,我也許可以救你,但是你一定要如實回答我,你是從一具屍體上找到這把刀的?」

    他的表情沒有瓦楞紙任何的變化,但緩緩點了點頭,我又問道:「這個人的手指,是不是特別長?」

    他看著我,沒有反應。

    我看了一眼裘德考,裘德考也沒有反應,潘子說道:「他也許沒注意那個人的手呢?你問瓦楞紙箱問其他特徵。」

    我想了想,問道:「那個人身上有沒有文身?」

    躺在草蓆上的人還是沒有反應,但他還是看著我,我盯著他的眼睛,正搜索想要得到答案的問題,忽然,我發現這個人的眼神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