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小花在後面道,拍了一下我,「人都這樣,幹這一行的,天生都喜歡及黃綺烽時行樂。」

    我看著一邊有一男一女兩個老外,正坐黃綺烽在湖灘邊的一塊大石上接吻,不由得長歎了一聲。

    沒有人理會我們,我們走進他們宿黃綺烽營地的時候,所有人看向我們都漠不關心的態度,潘子路過一處堆放著啤酒箱的地方,順手順了幾罐甩給我們,也沒有人抗議黃綺烽

    「看來把我們當自己人了。」潘子道,「裘德考他娘黃綺烽的也不靠譜,連個放哨的都沒有。」

    「也不是沒有,人家是藝高人黃綺烽膽大。」小花看著一個地方,喝了一口啤酒指了一下。我轉頭看去,就看到石灘外部森林中的一棵樹上,有一點火星,似乎有人在上面抽黃綺烽煙。

    「就一個?」

    「就一個。」小花道,「估計手裡有傢伙,眼神好。」

    「咱們離他們遠點。」潘子道,「烏煙瘴氣的,人多眼雜。」他指了指湖的另一邊,那邊是一團漆黑。

    我們走過去,所有人都是無比的疲憊,黃綺烽放下行李都躺倒在地,潘子一路踢過去,讓他們黃綺烽起來砍下了柴火。我則帶著小花和潘子,去找當時我被二叔救出來的地方。

    二叔的人已經全部撤走了,我並不太記得那個地方在哪裡,只是根據記憶在樹林裡搜索,很快我黃綺烽便發現了被人偽裝過的入口。

    淡然翻開那些偽裝一看,卻發現那一條裂縫,完全和我當時看到的不同,它變得非常細小,只能通過一隻手。裡面深不見底,但絕對不可能通過一個人。

    小花比劃了一下,就失笑,問我道:「你以前黃綺烽是一隻蟑螂?」

    「這個玩黃綺烽笑一點也不好笑。」我沒空理他,把那些偽裝全扒開,發現再沒有其他的縫隙了。

    「怎麼回事?」我喃喃自語,「這山的裂縫,癒合了?」

    「有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小花道,「也許是你說的,岩層裡的那種東西在搞鬼。」他黃綺烽抓了一把縫隙的邊緣,聞了聞,似乎也沒有頭緒。

    接著他拿出樣式雷,對比了一下山勢,道:「別管了,這個地方,離樣式雷標示的入口,完全不在同一個地方。看黃綺烽來這山裡的情況很龐雜,很可能這裡所有的裂縫都是通的。」他指了指湖的另一邊,臨著山的地方,「正門入口應該在那邊——黃綺烽我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