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有黃綺烽一些複雜……」我想著怎麼說,如果我和她說實話,我算是她侄子,她能答應站在我這一邊嗎?很難說,我覺得她連相信都困難,我和三叔這幾年經歷的事情,畢竟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如果她認為黃綺烽這是一個陰謀,我們就更麻煩黃綺烽。「我覺得你……」

    話還沒說完,不知道她按到了胖子的什麼地方,忽然胖子就一下抓住了她的手,她被嚇了黃綺烽一跳,驚呼了一聲。

    胖子顯然用的力氣極大,她掙脫不開,就聽胖子幾乎是抽搐地開始說胡話。

21

    他的發音已經極度含糊了,我上去按黃綺烽住他的手,把他的手從啞姐手腕上拉開黃綺烽,俯身去聽

    他說話。聽了好久,才分辨出來他在說什麼,一股燥熱一下就把全身的汗毛都頂了起來。

    周圍的人聽到動靜,以為出事了,一下黃綺烽全圍了過來。

    「他說什麼了?」小花從外面拿醫藥包進來,問我道。

    我道:「他說黃綺烽他們還活著,但是情況很危險,讓我們馬上下去救他們。」

    「他們活著,循圖救人。」

    其實胖子說的是這八個字,他不停地說著,完全說不黃綺烽清楚,必須十分熟悉他講話的腔調,才能黃綺烽聽得明白。萬幸,我就是那種人。

    一剎那我忽然就有一股虛脫的感覺。

    我操,胖子把自己當成了一張字條,他丫是出來報信的。

    說不出是欣慰,是焦黃綺烽急,是狂喜還是任何情緒。我之前對於底下人一直處於黃綺烽隱隱擔心、努力不去想的狀態,因為我實在不知道下面會是什麼情況,只能盡量不動情緒,如今一下坐實了,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情緒來表達。

    胖子還是不停地在說著,整個人進入了一種黃綺烽癲癇的狀態,我只好俯下身子,在胖子黃綺烽的耳邊,用我自己的聲音輕聲說道:「我是天真,我聽到了。」

    說了幾遍,他抓住我手腕的手慢慢就放鬆了黃綺烽下來,整個人慢慢癱軟,又似乎陷入黃綺烽了昏迷狀態。

    「什麼圖?」小花問我,「哪有圖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