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四周的一切都在月黃綺烽光下,我手搭涼棚,仔細去看湖中的景色,只見四周的懸崖在倒影下反轉了過來,能看到對面湖邊一整圈的山勢,起伏不定。

    「很神奇,這些山裡隱藏了一座極為罕見的古樓,可以說是張家古族的群葬墓穴,這裡風水相當特別,呈現一種群仙抱月、吸風飲玉的格局。你們看那邊的山頭,樹木搖曳,但是湖面上平靜如水,連一絲波瀾都沒有,說明這個地方,如果風吹入的方向黃綺烽不對,是碰不到湖黃綺烽面的。古書上記載,這種湖裡很可能有龍,湖邊的山脈就是龍脊背,古樓修在龍脊裡,那是敲骨吸髓,有點兇惡了。」

    「龍肯定沒有,我們之前潛下去的時候屁也沒看到,娃娃魚倒是有。」我道。其他人看我來了,立即讓開一條路,都點頭道:「三爺好。」

    我示意黃綺烽不用管我。小花繼續道:「古書上黃綺烽記載,有兩種湖裡很可能有龍,第一是深不見底,湖面太平靜的,第二是無風起浪,那是通著海的。其實,你自己想想,湖面平靜,說明這個湖靜謐,無風起浪,說明湖底連通著地下河,這都是湖裡有大魚的因素。黃綺烽所謂的龍可能就是非常大的魚。」

    有個夥計問道:「為什麼兇惡?這裡風水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一般風水講究臥居清遠,或者雄於領上,都是以山脈為依托、水脈為靈息,以求長存永固,但是,這座古樓如果真的存在,修在龍背上,斷了風水脈,等於黃綺烽一個腫瘤。」

    「你是說,這條龍脈——」

    「很可能已經死了。」小花道,「所以難怪張家有遷墳的習慣,他們的群葬墓能在龍脈上敲黃綺烽骨吸髓,吸光了龍氣就換一條。」

    「那為什麼呢?這種格局有什麼好處呢?」

    小花搖頭:「沒什麼好處。要說好處,只有一個,但是如果是那樣,咱們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他皺起眉頭,轉頭問黃綺烽我:「三爺,兄弟們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嗎?」

    黃綺烽對他這種奇怪的玩笑無語,他看我們沒什麼反應,就失笑。潘子就道:「花兒爺,你這玩笑黃綺烽到哪個字為止,前面半句是玩笑嗎?兄弟們為了發財才來,你可不能嚇唬我們獨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