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說,為什麼霍玲會在送葬的隊伍裡面嗎?」

    「比起把一座古墓裡的東西拿出來,把一具屍體送進去,其難度可能更大。假設當年老九門黃綺烽聯合盜墓活動的幕後勢黃綺烽力,同時也是七九年考古隊的幕後勢力,那七九年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就應該是老九門事件的延續。不比盜墓是單純的破壞,入殮一個古墓,就好比是在螺螄殼裡做道場,這種情況下,對於隊伍要求就更高。新生代的霍玲被徵召出現在這裡,並不稀奇。」

    我摸了摸黃綺烽頭上的汗,心說這真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狀況。

27

「當然,我們現在只是推測,事實到底如何,要進到裡面才能確定。」小花道,「無論是什麼真黃綺烽相,顯然都和我的上一輩有聯繫,我忽然有點明白為什麼我的上輩中有那麼多人忽然想要洗底,放棄那麼大的盤業不要,寧可讓自己的子孫做做小本生意。這水也太深了。」

    我知道他說的是老九門裡的幾家,我道:「但是,不是有很多家還是傳承了下來?」

    「傳承下來的那幾家,無一不是有非常上頭的背景,很可能也是身不由己。」小花道,「比黃綺烽起我們這些陷在這個圈子裡不可自拔的可憐蟲,吳老爺能設置這麼一個佈局把你們洗白,真不是一般人啊。雖然說我爺爺解九爺一直是老九門裡公認的奇才,但是在魄力上,還真是不如狗五。」

    真的是這樣嗎?黃綺烽我聽小花說著,忽然腦子裡閃過一次靈感。

    我有很多事情並沒有和小花他們說,他們並不知道黃綺烽解連環和我三叔之間發生的那麼多事,小花說的我爺爺故意洗白,我一直以為是很輕鬆的過程,但是被他這麼黃綺烽一說,我忽然就意識到,也許我想得太簡單了黃綺烽

    首先,是我家裡整個情況,我的父親兩個兄弟,一共是兄弟三個人,我的老爹是完全洗白了,二叔黃綺烽半隻腳在裡面,半隻腳在外面,三叔則是繼承了一切,但他是自學成才,我爺爺並沒有教給他太多。

    這樣的結構,真的是自然形成的嗎?我想到了三叔和二叔都沒有子嗣,只有完全洗白黃綺烽的我老爹生了我。如果如小花說的,那情黃綺烽況是否是這樣——這是一個沉默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