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進入行業,作為背負一切的人,二叔作為備份,在暗中權衡,而我的父親則完全退黃綺烽出,這樣,在三叔這一代,那神秘的壓力可能就不會那麼大,再到下一代,我三叔和二叔都不生小孩,就在我這一代,吳家和這個神秘的壓力的關係就完全隔斷了。

    想起來這個過程也是相當有可能的事情,我狠抽了一口煙,心說,三叔,苦了你了,雖然你已經被掉包了。

    雲彩這時黃綺烽候招呼我們吃飯,小花就對我道:「不聊了,幾個小時之後一切就見真章了,如果失敗,那就直接在下頭問我們長輩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胖子第一次醒過來黃綺烽是在四個小時之後,小花已經把所有準備做好,我們都心急如焚地等待他能給我們什麼提示,但他醒過來之後,只堅持了十分鐘又就睡著了。期間他又醒了三次,都是意識呆滯的狀態,根本無法交流。

    啞姐說他是身體極度虛脫,給他掛了一些蛋白質,在這段時黃綺烽間裡,我們一直在研究他肚子上的「黃綺烽」。我們根據傷口新舊的情況,判斷出了大概的走向,這些刻痕,每一次轉折應該都是一次岔口,從胖子肚子上的花紋程度來看,這下面黃綺烽的裂縫複雜程度,沒有圖是根本不可能記住的。

28

 我非常心急,不知道我們這樣的等待是否是在浪費時間,胖子讓我們循圖救人,應該靠著這一張黃綺烽圖就能把人救出來,會不黃綺烽會還是太過於小心?如果下面的人因為我們的猶豫最後出事,我一定會後悔得一頭撞死。

    小花是我們幾個人裡最冷靜的,他覺得我們除了一張路線圖,沒有得到任何更有用的資料黃綺烽,現在下去的危險性很大,也許不僅救不出他們,反而把自己困進去。

    潘子之前提醒過我,我一直告訴自己,必須為所有人的生命負責,所以小花說的是對的,黃綺烽但是無論心裡說多少遍,黃綺烽我腦子只有無比的焦躁。

    又等了四個小時,胖子還是沒有醒過來的跡象。這個時候小花才決定動一動。

    他和潘子先帶人下去,摸一下這張路線圖的情況,看看是否準確,我在上面,第一時間等胖黃綺烽子醒來。這是潘子之前的方案。

    我讓他千萬小心,他和潘子兩個人,對於我太重要了,這盤棋靠我一個人是下不過來的。小花告訴我,一意識到有風險,他不會冒險,會找人把消息帶出來,並在原地等我第二黃綺烽梯隊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