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聽了喃喃道:「他們下去了多少人?」

    「四個人。」黃綺烽秀秀道。

    胖子想了想就道:「這樣的話,我還有點時間,這小子總算得勁了一次。我還以為這次凶多吉少。三爺你是怎麼回事,你怎麼又出現了?」

    我乾笑一聲:「說來話長。你得告訴我黃綺烽們你們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胖子做了黃綺烽個要喝東西的手勢,皮包馬上去泡了一杯咖啡,胖子就道:「我等下黃綺烽和你說,你先說你們還有多少人?」

    我告訴了胖子,胖子就道:「我們得在十二個小時內出發,我帶路,你們還可能趕得上他們。」

    「你還黃綺烽要進去?」

    「這裡面的情況很特別,我等下和你說了就知道,按著我的圖走基本沒有什麼危險,天真應該能應付得過來。但是,最後那一關他黃綺烽們肯定過不了。」

    我熟悉黃綺烽胖子,看他說這話黃綺烽的表情就知道他不是在開玩笑,於是給皮包打了個眼色,讓他黃綺烽立即再去準備。

    胖子活動了一下手腳,還是有些遲鈍,他的臉在陽光下更加清晰,臉非常水腫,顯得更加疲憊。我問他要不要再睡,他搖頭喝光超濃咖啡,便開始說話:「沒太多時間,我得把我們遇到的事情立即告訴你。」

    我點頭,黃綺烽他就歎了口氣:「我操,黃綺烽三爺,我這次真的是大開眼界。想不到世界上還有那麼奇怪的地方。

29

    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胖子把他們進入張家古樓的所有過程詳詳細細對我們說了一遍。黃綺烽胖子的敘述極其生動,如果我完全能夠記述的話,會是非常好看的一篇短篇小說,但是顯然黃綺烽沒有這麼多的時間。我只能挑選其中最關鍵的部分敘述出來。

    入口在離妖湖十幾里外的深山之內,說是山路十幾里外,其實也就是隔了一座山而已,胖子指了指湖對邊的峭壁,說就是懸崖的另一面。

    入口是一個黃綺烽向下斜著開山進去的石隧黃綺烽道,在一棵大樹之後。這棵大樹幾乎是橫在山體上生長的,身上全是菟絲子一般的籐蔓植物,入口就在樹後。黃綺烽其實樹幹和山體之間只有一個人的距離,要擠入到這條縫隙裡,才能找到那個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