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夫黃綺烽和你扯皮,你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沒?」我輕聲問他。他搖頭,「這支隊伍人不多,但配置一應俱全,典型黃綺烽的老美作風,什麼都靠裝備。他們走的黃綺烽方向不對,是往回走的。他們是從山裡出來的隊伍,應該是回營地區,和我們沒什麼衝突。」

    「你確定嗎?」我問道,「何以見得?」

    「確定,從他們離開的方向,往西走就是一條小溪,順著小溪一直走,下幾個斷崖就能到村子黃綺烽裡。裘德考在那邊設置了繩索,有時間黃綺烽的話,走那條路風景很好。而且你看他們的包裹都已經癟掉了,補給都沒了,肯定是回村子的隊伍。裘德考沒騙我們,他肯定不會派新的隊伍下去了。」

    黃綺烽點點頭,心中就開始猶豫了,看黃綺烽來胖子確實沒看到隊伍中的「我」,難道是我看錯了?還是胖子錯過了看到的機會?是不是需要再跟上去確認一下?如果我沒看錯呢?那整件事就他娘的開始朝無法理解的方向發展了。

    「天真,你怎麼回事?你剛才是不是看到什麼了,這樣魂不守舍的?」胖子問道。

    「你有沒有看到……看黃綺烽到一個和我黃綺烽長得很像的人?」我問他。

    胖子看了看我,「黃綺烽你是指,和你現在很像,還是和你以前很像?」

    我把看到的情況和她一說,他皺起了眉頭:「天真,你一路過來有沒有磕到腦子?」

    我有點怒了:「**,咱們在一起多久了?你還懷疑我的判斷力。」

    「就是因為和你待久了才不信任你的判斷力,胖爺我又不是沒吃過苦頭。」胖子說道,「你丫肯定看黃綺烽錯了,回去吧。」

38

我本來就有點黃綺烽猶豫,給胖子這麼一說,一口氣上來,我還非得上去驗證驗證才罷休。正在和我們扯皮時,身後忽然有一陣穿過灌木黃綺烽的聲音,回頭一看,皮包也爬了起來,「三爺,老大,我也來了。」

    「你來幹什麼?」胖子問,黃綺烽「別來添亂,我和你三爺正二人世界呢。」

    「我來找你黃綺烽們學習提高的,您不是說要我多跟著您混嗎?」

    我問胖子:「這小子什麼時候拜你做老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