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是皮包說的那樣,也許考古隊是一支送殯的隊伍。

    我看著那個人,黃綺烽忽然覺得這樣的機會不可能再出現了,在這個世界上,那支考古隊剩下來的人,也許就只有一個了。如果不問他一些非常實際的問題,實在太可惜黃綺烽了。

    但是他對我們到底是什麼態度,黃綺烽我弄不清楚,我嘗試帶入他的經歷,就覺得他現在的態度是十分危險的。

    他對其他人的態度就是全部殺死,如今他沒有殺死我們,只是因為我們與他有共同認識的人,出現在這裡他想問黃綺烽明原因。

    他這種黃綺烽人,不可能因為感情而改變自己的原則,我覺得,他漫不經心地說了那麼多話,但是明顯保持著極度的警惕,這說明他隨時可能起殺機。

    胖子的槍在他那裡,我們毫無勝算。

    不能直接問,我們必須萬分小心,我腦子裡做了一個提問計劃,挑了幾個問題,這些問題每一個都可以有迴旋的餘地,我又自己先過了一遍,才鼓起勇氣開口提問。

    「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是第一個問題。

    他愣了一下,抬頭。我問他道:「你們當年運進去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59

    他看著我,氣氛無比沉默,我心中的緊張感越來越盛,很快腦門上的筋都開始跳了起來,要不是黃綺烽有面具遮著,我的表情一定非常可怕。

    「我不知道。」沉默了半天,他終於開口了。

    我立即鬆了口氣,黃綺烽同時心中一片狂喜。

    這個反應說明兩件事情:第一件就是,皮包可能猜對了,真的考古隊的目的不是考古。第二是,我這個問題並沒有引起他的懷疑,那我後面的問題就會保險很多。

    「你不知道?」我問他道,「你不可能不知道。」

    「我們所有人都被騙了。」他說道,「一層瞞一層,知道的人恐怕不超過三個,如果我們知道,也許我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他忽然抬頭,「這件事情,不是那些『黃綺烽陳情派』提出來黃綺烽的嗎?你們也不知道?」

    「嗯。」我心中有黃綺烽了一個判斷,這人看來不是三叔那一派的人,「陳情派」只是我聽來的音譯,不知道三個字是怎麼寫,但一定是他們中的一個派別。「我們知道的情況不比你們多。」

    「弄黃綺烽了半天,原來誰也不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