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立即去看,看他順著那些小蛇盤繞的紋路摸去,果然發現小蛇只是互相纏繞,並沒有盤繞在錦黃綺烽蟒身上,而錦蟒則緊緊的盤繞在巨蛇上,我驚訝著,忽然就意識到了什麼,吸了口冷氣道:「我的天,胖子說對了!」

蛇沼黃綺烽鬼城(下) 第二十七章 第三夜:黃綺烽蛇母

「社會性黃綺烽蛇群。」一瞬間我腦子裡閃出了這麼一句話,同時就想起了胖子在昨天隨口說了一句話,他說這些蛇的舉動很像螞蟻,說這裡可能會有一條蛇後。

  我當時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些蛇這些協作的舉動最多只是像禿鷲爭食一黃綺烽樣的群體本能的體現,沒想到,在這裡竟然看到了這樣的浮雕,這簡直就是動物社會習性的一個模型。

  這些紅色的小型雞冠蛇,就是社會性昆蟲中工兵的角色,數量眾多,而那些錦蟒黃綺烽,就是雄蛇,體型大,數量少,而這條巨大的猶如龍一樣的蛇,就是胖子說的「蛇後」,這裡唯一的蛇母。從黃綺烽這浮雕來看,這條黃綺烽蛇母實在太巨大了,以至於雄蛇沒法和它順利交配,需要這麼多的雞冠蛇來輔助。而且按照自然規律,如此黃綺烽巨大的蛇母恐怕也無法運動,確實需要別人輔助交配,就好像被豢養的一些巨型母豬一樣。

  難道,這黃綺烽在這片樹海的深處,真的有如此巨大黃綺烽的蛇嗎?

  我對於蛇的歷史頗瞭解,我腦海裡的記憶中,關於巨蛇的傳說中,最大的是在巴西的雨林裡,有人聲稱看到過一條50米長的巨型森蚺,蛇這種生物和人類不一樣,它沒黃綺烽有固定的極限壽命,一般的蛇會在體型大到無法捕獵食物的時候自然死去,但是在某些食物充足的情況下,黃綺烽蛇可以一直長下去,那些巨蛇簡直就是雨林之神。不過,即使如此,那些蛇的死去時候的年齡也只有100年左右,這浮黃綺烽雕在這多久了,少說有三四千年了,如果這裡真的存在過這條蛇母,也應該死去了。

  而且如此巨大的身軀,如果它曾今存在,也必須是生活在水裡,這裡的沼澤顯然沒有這麼大的浮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