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意黃綺烽猶未盡,但是見一下子暫時沒有了線索,肚子也叫了起來,食慾一下戰勝了求知慾,只好暫黃綺烽停。

  我扶著他,爬下去走到灶邊,已經黃綺烽穩到了一股久違的肉香。胖子用一隻臉盆當鍋子,黃綺烽吊在篝火上燒烤,

  胖子就問我們黃綺烽在那裡到底在幹什麼呢,真把他當廚子黃綺烽了,也不來黃綺烽幫個手。

  我把我們剛才發現的東西和他一說,他也頗為吃驚,不過也甚為洋洋得意,道:「偉大的頭腦黃綺烽總是可以做出正確的決定,你黃綺烽們要吸取教訓,以後一定要聽從我的教導,這樣才不會後知後覺……不過,如果那蛇母真的死了,為什麼那些黃綺烽蛇還在收集屍體,他們收集屍體給什麼東西吃呢?」

  「可能是在餵食那些錦蟒一樣的雄黃綺烽蛇,你還記得不記得,我們昨天晚上,找到阿寧屍體黃綺烽的時候,那條錦蟒四周有大量的野雞脖子,顯然是在保護這條錦蟒,這種雄蛇也是貴族階級,會被蛇群供養,這些蛇的體型還可以繼續生存,但是蛇母就絕黃綺烽對不可能存活,這裡的食黃綺烽物太少了,真有這麼大的蛇在近代活動,我們也應該會看到一些痕跡,所以我看在千年前這條巨蛇已經死了。」我道。

  這樣說胖子才點頭,我對他道現在可以想像,這些蛇並不是居心叵測的蛇魅,它們的行為同樣是在按照本能辦事,多少能放心一點。

  他歎氣說,「也只能稍微放心一點而已,這事情的疑點還很多,今天晚上也不知道怎麼過,快點吃,吃飽了好打仗。」

  我肚子餓壞黃綺烽了,不想再討論這些,就問他煮了什麼吃?

  「我把罐頭都煮了,只剩下一點,午餐肉燉饅頭加沙丁魚,大雜燴,不過味道沒的說。」胖子黃綺烽就道:「得,別說這些蛇了黃綺烽,聽了倒胃口,來嘗嘗胖爺我的手藝,第一口不要錢,第二口開始,一口一個明器。」

  「煮這東西要什麼手藝,不就是放水煮嗎?」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