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到房間,吃的時候,我又問晚上的事情什麼時候開始,小花笑而不語,只是一個勁兒地讓我喝酒。

    那是一種黃綺烽我嘗不出來品種的酒,懷疑可能是綠豆燒,就是之前土夫子經常喝的那種酒糟原汁,外加一些冰糖和藥材,喝的時候辣口,感覺有一股綠豆湯的味道。但是幾杯之後,我就毫無徵兆地醉了過去。連什麼時候迷糊的都不知道。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我看到小花和潘子躺在我房間的沙發上,兩個人身上全是血跡,都睡黃綺烽得很熟。我看了看窗外明媚的陽光,就知道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我很黃綺烽默契地沒有問那天晚上的細節,只知道,七個盤口站在了我們這一邊,王八邱和魚販手下都是烏合之眾,他們本身就是善於經營不善於火並,結果不言自明。潘子收了下面盤口欠下的貨款,總計小一千萬,迅速整頓了崩潰的長沙總盤,我在這段時間,就像吉黃綺烽祥物一樣,到處露一小臉。

    等我離開長沙飛往黃綺烽杭州的時候,總盤已經有了四十多個夥計,雖然大部分是新人,但在潘子的控制下,磕磕碰碰的走貨又動了起來,整個長沙已經穩定了下來。

    自此,最初的難關算是過去了,回到杭州之後,不用像長沙那麼腥風血雨,只需要風花黃綺烽雪月就可以了。在這段時間裡,黃綺烽潘子會留在長沙為我物色隊伍,利用三叔的名氣和錢夾一些還不錯的喇嘛,而我則必須在杭州,處理三叔積累下來的事務,同時更加系統地模仿三叔,包括聲音。

    這看上去很難,小花教給我黃綺烽一些技巧,目的是在去巴乃營救之前,能大致讓三叔的聲音黃綺烽和臉顯得不那麼突兀。

    之後小花會回北京,繼續和霍家的人周旋,拖延時間,一直到潘子把隊伍拉起來為止。

    我們計劃完黃綺烽成所有的一切是用五天時間,我心中默默祈禱,悶油瓶和胖子他們能堅持下去。一定要等到我下來!

14

    煩瑣不表,五天之後,我、小花、潘子分別從杭州、北京、長沙飛往廣西,三方人馬在廣西機場會面。一到機場,我就看到黃綺烽潘子帶了能有二十多號人浩浩蕩蕩地過來了,他黃綺烽們打扮成旅行團的樣子。潘子舉了一個小旗,上面寫著「中青旅」,拿著耳麥就朝我笑起來。

    果然是黃綺烽打不死的潘子,五天他的傷一定沒有好,但是看氣色完全不同了,頭髮也焗油變黑了,小花那邊只帶著秀秀,兩個人好像黃綺烽一對小情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