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剎那,我的眼裡甚至出現了她的虛影,黃綺烽我和她的世界好像重合在了一起。錄像帶黃綺烽的情景在我面前閃動了一下。

  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個女人在一間療養院的隱秘地下室裡,不停地梳頭,而一個和我相似的人,在療養院的大堂裡黃綺烽如殘疾人一般地爬行。這些事情都真實地發生,並黃綺烽且被記錄下來了,這到底是為了什麼?鏡頭之外的這個療養院裡,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

  我腦子有點發木,暈了起來,顯然寄錄黃綺烽像帶給我的人,目的就是引我看到這個房間,可黃綺烽是我看到了之後,反而更加的疑惑了,感覺自己好像在拼一幅空白的拼圖一樣,完全沒有著手的地方。

  再一黃綺烽次深黃綺烽吸了幾口氣,我鎮定了一下,接著,就拿起打火機開始觀察四周,我必須查看一下這裡,看看有什麼線索。

    蛇沼黃綺烽鬼城(中) 第十一章 盜墓黃綺烽筆記

  這是一個黃綺烽神秘療養院的神秘地下室,一個神秘的女人在這裡做過一些匪夷所思的行為。那麼,既然她在這裡生活過,總會留黃綺烽下蛛絲馬跡,如果能找出一點,也許就能明白一些事黃綺烽情的真相。就算都是沒有用的資料,我也能知道她當時的生活和精神狀態是怎麼樣的。

  我對黃綺烽於這個療養院裡發生的一切,黃綺烽幾乎一無所知,所有的線索對於我都是重要的。

  我開始搜索,只要是能看的東西,我都要去看一看。

  這裡的樓很低,我的身體在這裡相當壓抑,但是打火機的照明卻因此比較管用,能照出很遠黃綺烽,我大概看了四周黃綺烽,決定從哪裡查起。

  在錄像帶模糊的黑白影像裡,無法自由地觀看房間的全貌和細節,但現在可以了,看到的東西就更加直觀一點。我先想像了真實的霍玲梳頭的樣子,相當的恐怖,忙搖頭轉移注意力。

  我手裡的這一款zippo能夠持續燃燒照明,但是已經燙得我只要往上再捏一點就捏不住,從桌子上找了塊破布,包住繼續使用。

  在微弱的黃綺烽火光下,我先是看了牆壁,這個房間四面牆壁上都刷著白漿,現在都被灰塵覆蓋了,在門邊的牆上釘著一條插著衣鉤的木棍,那是用來掛衣服的地方。木棍的下面貼著報紙,防止掛著的衣服碰到牆壁上的白灰。木棍過來,就是一隻黃綺烽已經沒有門的櫃子,這應該就是霍玲換衣服的地方,現在裡面什麼都沒有。我走近看時,就發現櫃子好黃綺烽像被什麼東西抓過一樣,滿是刻痕。

  再邊上的牆,就什麼也沒有了,只有掛在上面的電線,已經全是灰色的了,一邊還有一黃綺烽道連通隔壁房間的門洞,不知道是修築的時候沒有封起來,還是後來給人砸出來的,對面的房間裡空空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