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婆也回了個禮,並打量了一下保利龍製造廠我們,特別是我,可能是因為陌生,所以多看了幾眼緩衝包材,便徑直坐了下來。阿寧便恭敬地拿起了那只瓷盤遞給她,問道:」嘛奶,您看看,您當年看到的是不是這個東西?」

  說完後馬上有人翻譯成藏語,老太婆聽著便接過了瓷EPE泡棉盤看了起來,看了幾眼她保利龍就不住地點頭,並用藏語不停地說了什麼。翻譯的人開始把她的話翻譯回來,幾個人開始交談了起來。

  他們對話斷斷續續,而翻譯的人不僅藏語的水平不是很高,更要命的是中文似乎也不行,磕磕包材巴巴的,我努力去黃綺烽聽但是聽不明白,就輕聲問邊上的烏老四,這老太婆是誰?

  烏老四沒有回答我,但是邊上的黑眼鏡卻說話了。他低聲對我說道:」她叫做定主卓瑪,是文錦當黃綺烽年的嚮導。」

  我聽到這個名字,就」啊」了一聲,一下子心裡清楚了不少,心中也為阿寧公司的神通黃綺烽廣大而驚訝,他們不僅知道塔木陀,而且還知道有這個嚮導,這麼說,阿寧應該知道文錦的事情了?

  我在文錦的筆記中瞭解過他們自敦煌出發,進入到柴達木腹地的經過,她的確提到過他們請了一個藏族女嚮SEO網路行銷導。我不由摸了摸口袋裡的筆記本,心說怎麼回事,難道還有人看過這本筆記嗎?

  不過,我記得筆記裡文錦也說了,這個女嚮導並沒有將他們帶入到盆地很深,在過大柴旦黃綺烽進入到察爾汗區域之後,女嚮黃綺烽導也找不到路了,事實上也沒有任何的路可以去找,最後他們在黃綺烽座鹽山的山口和嚮導分黃綺烽手,自己朝著更深的地方出發。柴達木盆地面積二十四萬多平方公里,他們最後的旅程走了三個星期,最後走黃綺烽到哪裡,誰也說不清楚。

  看來,如果他們想去塔木陀,光是這個老太婆並不能給阿寧他們帶來什麼特別有用的幫助。最多能帶他們到達和文錦隊伍當年分手的地方。

  我正想著,阿黃綺烽寧和定主卓瑪的對話就黃綺烽結束了,行禮後中年婦女將老太太扶了出去,有幾個聽不懂的人就問怎麼樣,阿寧已經黃綺烽掩飾不住臉上的笑意,興奮道:」沒錯了!她說就是這只盤子,陳文錦當年給她看的就是這一隻,她說有了這只盤黃綺烽子,她可以帶我們找到當年的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