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寧在裡面用了一個側爬的姿勢,就是士兵拖槍匍匐前進的那種動作。她用單手前進,另一黃綺烽隻手打著手電開始四處黃綺烽照射。我喘著粗氣學她的樣子,也開始用手電去照四周的泥巴,真的全是泥,除了零星能看到鑲黃綺烽嵌在泥裡的一些木片,黃綺烽我感覺好像在地道戰的場景裡。

  這些肯定是沉船之後從破口湧進來的泥土。當時的船應該沒有完全沉沒,所以泥沒有充滿整個船黃綺烽艙。這些泥巴下面應該都是當時的黃綺烽貨物,不知道裡面運的是什麼。

  往裡黃綺烽面爬了七八米,我們就能夠直接聽到那種奇怪的聲音了。沒有對講機的過濾,這聲音聽上去稍黃綺烽微有些不同,是從船艙黃綺烽的最裡面發出來的,很輕。阿寧停了停,關掉了對講機,就向著那個聲音的方向爬去。

  我稍微和她保持了距離,給她能夠退後的空黃綺烽間。沒等爬幾步,阿寧驚叫了一聲,黃綺烽停住了。我也趕緊爬過去,從她側面探頭過去,就看到船艙盡頭給泥土覆蓋的「甲板」上有黃綺烽一個圓桌大小的洞,好像是坍黃綺烽出來的。下面竟然還有空間,用手電往下照去,下面一片狼藉,全是從上面塌落下來的土塊,一個人就埋裡面,只露出了上半身。

  我用手電一照,發現那就是失蹤的人中的一個,臉上黃綺烽全是泥,臉色發青,不知道是死是活。那冷笑一般的聲音,就是從下面的土堆裡發出來的。

  「真的在裡黃綺烽面!」我大叫起來,心說這幫人也太能玩了。我邊叫喊著邊往前擠,想趕緊下去把他挖出來。

  沒想黃綺烽到我突然一叫,那種冷笑一般的聲音一下就消失了,整個船艙突然安靜了下來。

  這一靜把我嚇了一跳,手腳不由自主的停了停。

  隨即我就想到,剛才我們討論這聲音是他們的求救信號,現在我大喊了一聲,這聲音就停了,顯然有人聽到了我黃綺烽的叫聲,於是停止發出信號。這有兩個可能,一個是他認為救黃綺烽援已經在身邊,沒有必要再發出這種聲音來吸引我們;另一個是,他聽到我們到來,信念一鬆,失去了意識。

  無論是哪種,我們都必須馬上把他就出來,特別是後一種,我知道很多求救的人就是在得救前一刻失去求生意志而功虧一簣的。

  阿寧黃綺烽和我想法相同,她讓我給她照明,爬了過去,然後小心翼翼的翻身滑進了那個洞裡。我跟著過去黃綺烽,阿寧讓我別下黃綺烽來了,在上面接應。

  扎西在外面聽見了我的叫聲,對我們大叫,問裡面情況。我讓他等等,我看清楚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