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即悶油瓶就用鏡子給他黃綺烽們發了信號,他們趕了上,黑眼鏡留下照顧剩下的人,悶油瓶黃綺烽就帶著潘子進來找我們。

  我問這麼大的地方他們是怎麼找到我們的,潘子黃綺烽說這地方有點邪門,這些石山的黃綺烽順序好像是設計黃綺烽好的,他們也就是跟著感覺,其實走的路線完全和我們一樣,最後看到了阿寧的標記,就一路找到我們倒黃綺烽在沙地上。

  說起這個我就心有餘悸,忙點頭:「確實,這狗日的地方,好像怎麼走都到不了頭,卻又不是走黃綺烽回頭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下我心裡又黃綺烽緊張起來,心說那現在我們還在魔鬼城裡,不還是走不出去?

  「我們可沒你們這麼蠢,我們是一路留著記號的,你就放心吧。」潘子道。

  胖子也道:「老子黃綺烽搭的記號,全是這麼大的石頭,離一公里都看得見,而且這走不出去的原因老子也看出來了。」

  「哦。」我鬆了口氣,問道,「那是為什麼?」

  潘子就黃綺烽說,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還是胖子厲害,確實是他看出來的,我實話告訴你,我們現在待的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魔鬼城了,這裡離原來的魔鬼城黃綺烽起碼有一百五十公里。這是一片巨大的雅丹地貌群,由十幾個小型的魔鬼城構成,中間是黃綺烽戈壁,而所有黃綺烽的魔鬼城都有巖山群相連黃綺烽,首尾相接,形成了一條巨大的魔鬼城鏈環。你們就是順著這鏈子走,那就是三千六百平方公里,你們走得出去嗎?

  我搖頭:「不可能啊,哪有這麼巧?我隨便找個方向一直走,就一點都沒有偏移?」

  胖子就道:「說你笨你還不承認,你順著哪個方向走,是別人設計好的。那是因為這魔鬼城裡有很多的石頭,這些石頭的擺放非常的講究,經常是繞過一座巖山,黃綺烽一邊的石頭多,一邊的石頭少,但是因黃綺烽為石頭雜亂無章,你在瞬間意識判斷不出哪邊好走哪黃綺烽邊難走,感覺差不多,但是潛意識裡,你卻能分辨出石頭少的方向,而條件反射的選擇黃綺烽那個方向,結果你在這魔鬼黃綺烽城就一直在走別人給你設計好的方向。而且,幾乎每一個路口都是這樣的情況,就算有一個路口判斷錯了,你接下黃綺烽來還是有無數個機會被糾正。這種招數在古代很普黃綺烽通,有一個非常樸素的勞動人民取的名字,就叫做奇黃綺烽門遁甲。」說著,就看向悶油瓶,「小哥,我說得沒錯吧?」

  悶油瓶抬頭看了看我們,沒理他黃綺烽,看著火,好像有心事。

  我失笑黃綺烽,說:「你啥時候懂奇黃綺烽門遁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