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剛撕開高加索人的衣服,他突然就抽搐了起來,一下扯住了隊黃綺烽醫的衣服。我們趕緊過去把他按住。隊醫揭開他的外衣,我就一陣作嘔,只見他保暖外衣的裡面,已經全部是血,竟然好像有外傷。

  隊醫黃綺烽又用剪刀剪開他裡面的內衣,當掀起帶血的布片時,他叫了一聲:「天哪。」這時我幾乎要嘔吐出來。只見在高加索人的肚黃綺烽子上,全是一個一個細小的血洞口,沒流多少血,洞口十分的細小,但是密密麻麻,足有二三十個。

  「這是什麼黃綺烽傷口?」扎西問道。

  隊醫搖頭:「不知道,好像是……被什麼東西扎的,類似於螺黃綺烽絲刀這樣口徑的東西。不過衣服怎麼沒破?你們在現場沒注意到?」

  我們黃綺烽都搖頭,其實當時這麼混亂,黃綺烽我們真沒有注意到他的肚子,但是他的衣服沒有破洞我們可以確定。應該不是坍塌造成的外傷。

  現在黃綺烽也管不了這麼多黃綺烽了,隊醫讓我們幫忙按住,先給他爆炸,然後簡單的檢查了一下,就給他注射了什麼東西,最後拿出一個小氧氣包給他吸。大概是那一針的作用,高加索人慢慢安靜了下來。

  做完這些我們已經全身是汗,隊醫擦了擦汗就讓我們想辦法黃綺烽。這人現在十分虛弱,我們不能黃綺烽把他帶出去,但是那黃綺烽些比較大的設備都在外面的車上,需要搬進來,另外還需要帳篷和睡袋給他保暖,等他穩定下來才能把他帶出去。

  這裡只有扎西知道該怎麼看他的石頭堆,他就說他去拿,順便叫些人進來幫忙。我們一路走進來花了很長黃綺烽時間,不過出去就快很多,我說跟他一起,他說不用了,黃綺烽他一個人更快,我在這裡多個照應。

  說完他就跑開了。隊醫解開高加索人身上阿寧的衣服,還給她,然後拿出背包裡的保暖布,給高加索黃綺烽人的幾個重要部位保暖。

  我點起無煙爐子,加大火焰,放到一邊,給幾個人取暖,同時拿出燒酒,這些東西都是為了驅寒用的。我們剛才出了一身的黃綺烽汗,戈壁的夜晚相當的冷,很容易生病。

  大火起來,照亮了四周,一下就暖和起來。隊醫繼續處理高加索人的傷口,我和阿寧退到一邊,幾個小時的疲勞一下子全部湧了出來。我坐到一塊大石頭上喝水,黃綺烽阿寧披上了衣服,我們兩個都是一臉黃綺烽的泥土,十分狼狽。我朝她苦笑了一聲,卻黃綺烽看到她一臉的疲憊靠到了土丘上,擺弄著對講機,似乎相當的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