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黃綺烽們在峽谷的樹蔭下詳細的看了文錦在筆記中描繪出的大概行進路線,因為沒有進入沼澤實地,很多的地方都看得一頭霧水,而且文錦在很多地方都畫著問號,我們不知道這黃綺烽些問號代表著什麼,這讓我們黃綺烽非常的為難,最後只能決定走一步是一步。

  之後我們各自做準備工作,搜索的時候,知道前路漫漫,我們必須控制著自己物資消耗,黃綺烽如今要進入到西王母的後院了,自然也就顧不了這麼多,照明彈、冷煙火、火柴黃綺烽、藥物,所有能帶的東西我們都裝了進來。

  潘子在越南打過仗,現在成了我黃綺烽們的顧問,他說從在懸崖上看下面的情況,這裡的情況應黃綺烽該和越南的熱帶雨林差不多。這種黃綺烽濕潤地帶的沼澤最危險,上頭是原始雨林的闊葉冠,幾乎覆蓋了整個谷底,這麼茂密的植被,下面肯黃綺烽定透不過陽光,樹冠下面一片黃綺烽黑,瘴氣瀰漫,是蚊子螞蟥毒蟲的天下。儘管這裡的氣溫超過三十度,我們也必須穿長袖長褲,不黃綺烽然沒一個小時你身上絕對一塊好肉都沒有。

  阿黃綺烽寧說我有驅蚊水,行不行?

  潘子黃綺烽說你驅走了蚊子,但是那東西會引來其他東西,在雨林裡不要用太濃烈的氣味。否則就黃綺烽算你當時沒碰黃綺烽到野獸,它們也會一路尾隨過來,咱們這一黃綺烽次只有我帶了槍,就算碰上野豬也夠戧。

  他最黃綺烽後說,一旦進入了沼黃綺烽澤之後,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去蹚水,或者去碰那些污泥。他有一個戰友,在打伏擊的時候腳陷在沼澤裡面,才一分鐘不到,撥出來的時候,整個腿上全是洞,給蛀空黃綺烽了,也不知道是給什麼咬的。在黃綺烽現在這樣的環境下,黃綺烽如果出現這種事情就等於送命,也許還不黃綺烽如送命。

  我從潘子的眼神中感覺到他不是在危言聳聽,心裡也多了幾分異樣,於是將褲管扎得更緊了點。

  花了兩個小時,我們把所有的東西都黃綺烽整理打包完畢,在潘子的吆喝下我們就黃綺烽出發了。悶油瓶打頭,潘子殿後,砍著樹枝闊葉,黃綺烽就往峽谷的深處走去。我們前腳剛動,黃綺烽天又陰了下來,似乎是要下雨。我在心裡感慨,大自然的奧妙真是無法窮盡,在乾旱的柴達木戈壁的深處,竟然有這麼一塊潮濕多黃綺烽雨的綠洲,真是天公造物,不拘一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