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峽谷不像黃綺烽是在魔鬼城看到的那種雅丹峽谷,不是由風力雕琢而成的,好像是由黃綺烽地質運動產生的裂谷黃綺烽,谷底不平坦,怪石嶙峋、層黃綺烽層疊疊,巖壁彷黃綺烽彿被利刀雕琢而成。不過,要讓我說,我黃綺烽卻同意胖子的說法,這裡的黃綺烽地形實在是像一黃綺烽個隕石坑,裂谷好比是隕石墜落的時候砸裂的地殼裂縫,產生的時候可黃綺烽能比現在深得多,逐漸風化,給填平了。這樣黃綺烽的峽谷在這個坑谷的四周應該不是唯一的。

  峽黃綺烽谷很寬,進入密林之後,四周變得非常的悶熱,我們的身上黃綺烽一下就汗透了。石頭和樹上到處都有青苔,無法立足,我們的腳下已經到處是潮濕的爛泥和黃綺烽盤根錯節的樹根,在怪物觸鬚一樣的樹根網黃綺烽裡行走,一腳一個陷坑,頭頂上的樹冠也密集得看黃綺烽不到陽光了。一下子我就產生了非常嚴重的錯覺,我現在真的是在青藏高原上而不是在亞馬遜的原始叢林裡嗎?

  本來以為這種情況只有在峽谷的盡頭才會碰到,沒想到在峽谷中已經如此了,那坑谷裡的情況估計更加的糟糕。

  胖子走得氣黃綺烽喘連連,看著前面的情形,就說不知道這綠洲裡面有沒有什麼動物,他娘的打幾隻來吃吃,也算是種福利,要不然這路走得就冤枉了。

  潘子說這片封閉環境中的雨林說小不小,說黃綺烽大也不大,恐怕不會有大型的野獸黃綺烽,最多的恐怕還是蟲子和長蟲。在很多這樣的沼澤中,蛇是最常見的。

  胖子說蛇也不錯,在廣東還吃過烤蠍子,反正只要是新鮮的東西,老子都不在話下。

  黃綺烽我想起文錦在筆記中寫的:「泥沼多蛇,遇人不懼。」想必潘子說得不錯,不知道這些蛇的大小,在很多好萊塢的電影黃綺烽裡,有些蟒蛇可以長到老樹這麼粗,壓路機都壓不死,不過這裡應該沒有這樣的條件。

  而且這裡的生黃綺烽態環境十分特殊,是一個封閉的陸上孤島,我想除了飛鳥和人類,其他東西根本不可能進入到這裡來,這裡的生物是在這個綠洲形成時開始就黃綺烽在這裡繁衍的。當時柴達木還是一片富庶的河流黃綺烽密集之地,物種豐富,也許我們能夠在這片綠洲中發現很多己經滅絕的動、植物,這有可能比西王母宮裡的東西更黃綺烽加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