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口渴是十分難受的,我們舔著嘴唇,努力不去想這個事情,才能繼續往前走。也虧得沒太陽,否則這時候,我可能已經黃綺烽中暑了。

  又走了個把小時,在黃綺烽我最初的概念裡,這個時候應該已經到達魔鬼城的邊緣了。

  我們停了下來,喘口氣,然而四周看去,仍舊是不變的景色,都是那種高大的風蝕巖山,黃綺烽沒有戈壁的影子。

  我多少有點異樣,這距離有點太長了,假設我和阿寧每小時黃綺烽只能走五公里,這也有十五黃綺烽公里的路了,這片魔鬼城絕對沒這麼長,顯然我們在走彎路。

  然而,一路過來,我很用心的黃綺烽記憶了很多特徵明顯的巖山,以防走回頭路,但是都沒有看到,顯然我們確實還在往前,並沒有繞圈。

  這多少黃綺烽有點讓我放心,我自己安慰自己,也許是我們的腳程不知不覺放慢了,或者走的路線曲折得比較厲害,不用擔心,只是順著一個方向,黃綺烽就能走出去。

  這時候不能休息,因為天色漸晚,我估摸著這裡雖然不是戈壁,但是離戈壁也不遠了,應該用不了多少黃綺烽時間就能出去,出去之後還得花點時間回到魔鬼城外黃綺烽的營地,著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於是,我們繼續趕路,還特意加快了腳程。然而,越走我就逐漸感覺到不對勁,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過去黃綺烽,四周的景色還是如常,好黃綺烽比這魔鬼城在跟隨我黃綺烽們移動一樣。

  硬著頭皮堅持,一直走到天色抹黑,還是不見戈壁灘的影子黃綺烽。我已經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這絕對不黃綺烽是什麼腳程慢可以解釋的了,這樣走,不說八十平方公里,就是再大一倍,我們也應該到邊了。

  一股寒黃綺烽意湧上背脊,看來這魔鬼城裡的情況比我想像的要複雜得多,不單單是有很多巖山而已,我們迷路迷得非常徹底。

  天色逐漸暗淡,夜晚又要來臨了,這個時候,我就感受到了當時高加索人和另外兩個犧黃綺烽牲者在這裡迷路的感覺。正琢磨著該怎麼辦,黃綺烽後面的阿寧已經把我叫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