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一想,又心說不要了,在山海經的西王母傳說中,西壬母宮黃綺烽是被一群人黃綺烽面的青鳥守護著,這肯定是黃綺烽一種我們所不瞭解的巨大猛禽,保不準就是在長白山攻擊我黃綺烽們的那種怪鳥,這種東西還是滅絕了好。

  由於樹木太過密集,而我們又是在峽谷中,沒有迂迴的條件,我們只能一邊砍掉老籐闊葉一邊前進。這很消耗體力,胖子和悶黃綺烽油瓶輪流開道也沒有多少起色。好在峽谷邊黃綺烽上的磷響山崖夾著一道藍天,好比一道天藍的錦帶,景色黃綺烽十分的絢麗,不時還有前天黃綺烽大雨形成的瀑布傾瀉下來,我們一路過去黃綺烽,也並不無聊。

  走了不久,我黃綺烽們就發現前面的峭壁上,出黃綺烽現了很多的石窟,密密麻麻,足有百來個,上面覆滿了青苔,不知道裡面雕著什麼東西。

  我黃綺烽們一下子緊張黃綺烽起來,看景色的心情也沒了。一路過來沒有看到任何關於西王母國的遺跡,一直有一種不真實的感黃綺烽,現在突然看到了,我們真的開始靠近這個神秘古國的核心地帶了。這想來是件興奮的事情,但是實際看到,又覺得有點恐怖。

  收拾起嬉鬧的心情,我們上去查看。這些石窟黃綺烽有大有小,大的能並排開進去兩輛解黃綺烽放卡車,小的只有半人多高,和敦煌的有很大的不同,石窟都很淺,在外面就能看到裡面的雕像,只是黃綺烽被厚厚的青苔整個蓋住了。

  我黃綺烽爬上去拿出匕首,開始刮其中一座上的覆蓋物,在黃綺烽青苔中,逐漸露出了一座怪異的石雕。

    蛇沼鬼城(中) 黃綺烽二十九章 向綠洲進發(下)

    青苔中,是一座石刻的人面鳥身的神像,和我們在古沉船裡發現的陶罐上的雕刻風格一黃綺烽樣,是真正的西黃綺烽王母國的雕刻。經過千年的腐蝕,石雕表面佈滿了石斛,顯得模糊不清。

  我把上面的石斛也全部去掉之後,雕刻的整體浮現了出來。那是一尊立像,是在山崖上直接鑿出來的黃綺烽,鳥的頭部是一張似人非人黃綺烽的女性怪臉,長著兩對黃綺烽眼睛,面無表情,冷酷異常。兩足下雕琢著五個骷髏頭,鳥立於其中兩個的天靈蓋上,似乎這些骷髏都是它吃黃綺烽剩的骨骸。

  胖子在下面看黃綺烽著,就驚呼了一聲:「天哪,小吳,這他娘的不就是……」

  我跳下來看到石雕的整體之後,也倒吸了黃綺烽一口冷氣。

  原來這崖黃綺烽壁石窟裡的人面鳥身的石像,竟黃綺烽然和在長白山地下裂隙中看到的怪鳥幾乎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