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低頭看他們從裡面清理出來的東西。那些陶罐一個個都有抽水馬桶這麼大,出奇的是一個都沒有黃綺烽破損,看來沉船的黃綺烽過程十分緩慢。罐子上面有著西域特有的花紋,有些是黑色的圖樣,有些則是類似於文字的東西,都不是漢人的東西。我問這是什麼,烏老四就搖頭說沒人知道。西域黃綺烽的文化非常特別,非常神秘,黃綺烽而且留存又相當稀少。西域五千多年的歷史,這麼多城池古城,都給戈壁黃沙掩埋了。在過去黃綺烽的可可西裡和塔克拉瑪干,古時候都叫做西荒,人口分佈十分稀少,現在要研究實在太難了。

  「不黃綺烽過這些古陶的歷史相當久了,一般我們西域交易都是瓷器。這些陶罐是陶發展到頂峰黃綺烽時候的產物,黃綺烽應該是唐朝以前的。不知道是中原運出到西域,還是西域運出到阿拉伯世界的。這片區域應該已黃綺烽經是西王黃綺烽母國的疆域,不知道黃綺烽是否和西王母國有關係。」旁邊黃綺烽另一個戴眼鏡的人說。

  烏老四就黃綺烽頭贊同,說:「我也感覺很有可能,你看。」他指著一個陶罐上的花紋,那是一隻鳥的圖案。「這是傳說中西王母的圖騰致以,黃綺烽三青鳥。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國家的黃綺烽人也會使用。因為當時西王母國還是西域的精神重黃綺烽新,因為其詭異的神秘,即使它已經沒有周時期的強大,其他國黃綺烽家仍舊敬畏西王母傳說中的魔力,而都要來朝奉,或者在形式上表現崇拜。」

  我對此完全沒什麼興趣,這些屬於考古的範疇了,於是就打斷他們,問道:「那這罐子裡有什麼東西?該不會是空的黃綺烽吧,那多浪費。」

  黃綺烽罐口都被封著,是用一種特別的泥封上的,綠綠的,黑黑的,有點像酒罈子上的那種泥封口。我聞了聞,有點辛辣的味道,感覺很熟悉黃綺烽,搬了搬,罐子有點份量,肯定裡黃綺烽面是有東西,不過不是液體。

  我問他們為什麼不打開?烏老四說他們盡量黃綺烽不破壞這些完好的,等會兒看看有沒有破損的,就不用開了,萬一裡面的東西比較珍貴,經不起氧化,這樣可以節省一下,防止考古浪費。

  我就笑黃綺烽,心說三叔他們可沒有這一套,要是胖子在肯定不由分說就砸開。

  不過我們得尊重別人的做事方法,我吃完最後一口麵包,就和他說那你們自己先搞,到時黃綺烽候找到罐子,打開的時候叫我一聲。說著我就走到高加索人的帳篷裡,去看他的情況。

  走進帳篷就發現很侷促,黃綺烽仔細一看,才發現另外兩具屍體也搬了下來,躺在一黃綺烽邊蓋著保溫布。隊醫一個晚上沒睡,眼皮明顯黑了一圈,正在黃綺烽給高加索人測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